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第十七週(17 Weeks)產檢 — 唐氏症篩檢~!!!

今天下午跟顏醫生約好二點的Appointment, 我馬麻今天也特別跟著我們去醫院, 順便還烤了一個烤年糕, 一進門就看到了葉師母, 還有原來每次見到的阿姨就是Josh的馬麻啊~!!! 天啊~! 我都忘了~ Josh那個時候還是跟我同一個團契的小弟弟, 聽他馬麻說他都已經大學畢業準備考醫學院了~!!! 真的時間過得好快喔~ 我們那一群青年團契的弟兄姊妹結婚的結婚, 生小孩的生小孩, 小弟弟妹妹們也都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了, 真的好誇張啊~~~~每次到了醫院一定先量體重, 量血壓, 最後到房間裡面照超音波. 今天我馬麻第一次看到她的小孫子, 可是我馬麻好像也看得霧沙沙, 要不是顏醫生解釋, 還真的看不出來到底哪裡是頭哪裡是身體跟腳哩~ 今天的小威威不怎麼動, 只不過還是一副很悠閒的樣子, 腳就在那邊踢來踢去的. 隔上次產檢才二個禮拜, 怎麼就好像又長大一點點了, 感覺他好像沒有地方可以動了, 周圍好像都充滿了我的肥肉, 哈哈哈阿哈哈哈.............

後來我問顏醫生到底我的小寶貝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顏醫生就開始幫我看看, 可是顏醫生怎麼找怎麼看, 小威威就是把二隻腳靠的緊緊的, 就是看不到到底是男是女, 找到顏醫生最後還是放棄的說, 下次再來產檢的時候再看看吧, 吼~ 小威威, 你到底素男生女生啊? 你素要拔拔馬麻玩猜猜看遊戲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今天去醫院主要是要抽血做唐氏症篩檢"Alpha-Fetoprotein(AFP)Screening", 所以就被抽了一根小試管的血嘍~ 上次產檢顏醫生就給了我一本加州擴充甲型胎盤球蛋白檢查計劃"The California Expanded AFP Screening Program Booklet for Women under 35 Years of Age", 是利用孕婦的血液檢測AFP(Alpha-Fetoprotein)甲型胎盤球蛋白, 和HCG(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人體絨毛膜性腺激素和UE(Unconjugated Estriol)非結合雌性醇體的含量.

15到20週之間都可以做, 不過最佳的檢驗時間是在妊娠16至17週之間, 1到2個禮拜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最主要是測出先天性缺陷, 如: 中樞神經管缺陷(NTDs), 腹壁缺陷, 先天性癡獃症, 以及第十八號三染色體細胞增生........ 也就是看有沒有所謂的"唐氏症"~

而且醫院也幫我們問了我的保險, 我是Blue Cross PPO, 不過還是要付滿多錢的, 所以他們建議如果可以看我們可不可以申請AIM, 到時候產檢生小孩都不用付錢哩~! 是國家補助低收入家庭的保險, 有的人因為面子問題很介意, 不過我們也不介意啦, 只要可以省錢就好嘍~! 所以我們要趕快申請看看可不可以.

下次的產檢是一個月後的20號(3/20), 希望到時候可以知道小威威是男生女生, 而且有沒有唐氏症, 健不健康, 不過一切都是交託在神的手中~!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們有窮到可以申請低收入補助嗎? 快把名下的財產都轉到別人那邊去吧 :p
這樣小威威出來有WIC program, 連奶粉營養費都省一大筆唷~

Anonymous said...

Don't forget that AFP test has quite high percentage of false positive results!

Little Wei looks so big now! I can't believe how time has flew and it was a little peanut, now we can see its head and eyes!

Praise our Lord!

Anonymous said...

小威威還沒出生就愛吊大家胃口囉, 呵呵~
如果可以申請補助, 那是最好的了, 可以省不少錢, 留著以後給小威威用!!
嗯, Judy姐說的是, AFP Screening的結果, 常常嚇到很多人, 我就是其中之一><
放寬心, 不要太緊張, 相信小威威是個健康淘氣的小寶貝^^

Bryan&Ivy said...

威嫂阿,小威威長大了噎!!!!!!
好棒阿,看得我也超開心的,我之前做唐氏症前很擔心,不過像judy姐講的,不用太過擔心,畢竟那只是一個數值,相信神的孩子都是最棒的!而且我看小威威超可愛的說,好想摸摸他唷~~~哈哈哈~~~我也好想申請補助喔,不過,像我們這種中低收入戶實在很麻煩,不知道能不能,最好是給我申請到,這樣就可以省一大筆錢好好來孝敬小豬豬,挖哈哈哈~~~

Bryan&Ivy said...

還有阿,原來小豬豬都是這麼頑皮的,其實偷偷告訴你,嘔到現在也都還沒看到嘔家小豬豬的性別,就只是單憑那次醫生這樣講而已,嘔家豬仔也是都不讓嘔們看,真是很想給他叫出來修理一下,一直吊大家胃口阿,挖哈哈哈~~~所以現在嘔們還在玩猜猜樂當中,不知道誰是最後的勝利者阿?!挖哈哈哈~~~現在嘔家是男女生各據一方,男生都想要女寶寶,女生都猜是男寶寶,真的很麻煩吧!哈哈哈!

joy4love said...

那個AFP test我也被嚇過喔﹐不過還好沒事啦!
看來這孩子是不輕易“放松”的﹐還是有可取之處...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实 在 是 太 有 个 性 了 , 还 在 妈 妈 肚 子 里 就 知 道 要 怎 样 保 护 自 己 , 厉 害 的 (女 生?) !

还 有 , 这 是 第 一 次 让 我 觉 得 妈 妈 的 "肚 子"是 一 个 很 安 全 的 , 也 很 神 秘 的 地 方。

沙子娘 said...

嗯~ 我不介意 我也要申請啦!

Anonymous said...

相信一個是個健康的BABY
不管小威威是男或是女
一定都會得到很多的祝福
也一定是超級口愛的啦!!

Anonymous said...

快告訴我怎麼申請低收入戶? 我也不介意! 我只要能省錢就好了!!!!!!

=============
看到你這邊有那麼多專有名詞, 想到我以後要生小孩就不會那麼害怕啦!至少還有你這邊可以問! 哈哈哈哈哈!!!! 好感恩喔~~~
=============
對於小威威的性別~你真的不設賭盤? 好玩咩~哈哈哈哈!!! 在布拉格公開招賭!
我投.........美金"10分錢"賭小威威是女生!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錢數不在多~好玩而已咩! 別說我小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