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第十二週(12 Weeks)產檢 — 小威威心跳聲

今天一早8:30AM威爺就把Mini拿去保養, 然後陪我一起坐公車去產檢. 今天雖然是星期二, 還滿多人來看醫生的, 一開始櫃台小姐就叫我去拿尿的Sample, 哇勒哩, 我早上剛剛才尿過, 而且沒喝什麼水, 硬是擠出一點尿, 還真黃, 哎優, 人家有吃維他命B, 而且維他命的味道也滿重的. 有點小不好意思.

等了一下子, 終於輪到我, 本來還以為今天可以看到小威威, 怎麼跑到另外一個房間啦? 等到醫生來, 她就叫我躺下, 然後她就開始用一個小小擴音器找小威威的心跳聲, 我想小威威現在都游來游去, 找了一下就聽到好快的心跳聲啊~!!! 醫生說小威威的心跳聲現在是我們平常人的二倍, 一分鐘大概跳150幾下. 這幾天等待超辛苦的, 完全沒有感覺, 也不知道小威威到底怎麼了, 能聽到小威威的心跳, 我就放心了, 開心~!

醫生也告訴我抽血報告已經出來了, 沒有貧血, 肝腎都很正常, 身體都很健康. 只不過上次我來檢查的時候我的體重是130磅, 沒想到今天量, 我居然已經140磅了, 整整多了10磅. 醫生說現在小威威只有一個拇指大小, 也不到1 Ounce, 所以真的都是媽媽自己在肥. 現在醫生要我只能吃一小碗的飯和麵, 多吃菜和肉, 不要喝果汁, 她說果汁裡面太多的糖份, 就吃水果就好了. 吃完飯要出去散步30分鐘, 不要馬上躺下或是坐在沙發上. 每天一定要喝八大杯水. 每個月最好只增加2磅, 不要超過2磅, 要不然除了到時候會很難生, 我生完也會很難減喔~!

醫生給了我一張表, 上面有很多的婦產及嬰兒講座課程(產前護理, 嬰兒人工呼吸急救法及安全常識, 嬰兒護理及其發育與成長, 母乳味哺及嬰兒營養, 嬰兒按摩, 生產過程, 分娩指導及產後護理......)我必須去上, 免得一些基本常識我都不知道. 就這樣今天沒照超音波, 好想看看小威威喔~! 不過聽到她的心跳, 就應該滿足了~!

看完醫生中午威爺和我一起去吃了飲茶, 好吃好吃, 再從中國城慢慢逛回家. 威爺不上班真好, 可以這樣到處陪我走走, 哈哈哈哈哈哈阿.............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previous post title: 小孫子被撐爆了~ 哈哈哈哈阿哈.......should be renamed to 小孫子's mom 被撐爆了~ 哈哈哈哈阿哈.......

Take a good care! It's freezing recently.

Anonymous said...

我生LUCAS 時只有去上LABOR 的課,還挺好玩的,也很有用ㄡ!

不是要少吃嗎? 還去吃飲茶,而且還不帶我去,我也很餓ㄟ!

PS 33週快34週的LU LU 媽

Anonymous said...

威爺不用上班真好
最好是 "威爺不用上班還有錢掉下來可以花真好" 啦!!

joy薯 said...

哈哈!!!
好棒聽到啦 ~~~
我懷sdd時,每次產檢小當爸都會陪我去
威爺很不錯喔!!!
我們都很懷念一起去產檢的快樂時光!

Anonymous said...

妳終於聽到小威威的心跳
一定很感動吧!!
我想下次你看到小威威的超音波圖
應該會更有感覺更感動吧!!

A-Yen said...

哇,威嫂,妳太好笑了,醫生的話都沒在聽嗎?!怎麼一聽完就去吃"飲茶"了,哈哈~
威嫂妳的留言我看到了,妳真是個熱心的人,選學校有問題再來纏問妳了。^Q^

好期待看到小威威哩~

Anonymous said...

是啊, 一起去產檢的時光, 會是很棒的回憶喲~ 我們之前還有把心跳聲錄下來耶, 呵呵~
我覺得一起去上生產及育嬰的課, 也挺好的,
我們以前是星期六早上一起去上~
很開心小威威健康長大~
現在, 就請媽媽不要吃太撐囉, 哈哈哈~~~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是不是那天衣服穿厚才變重啊? 我都故意穿運動褲,因為牛仔褲較重啊~ 哈哈哈!

Bob和我第一次聽到心跳也很興奮,上回醫生還畫個人形作樂呢~

aiwen said...

10lbs already? Wow! What have you been eating? I remember always hearing my doctor scolding at soon to be moms to watch what they eat! (I have a celeberty doctor and he's really good but also mean too!) So in order to get him off my back, I do everything he says, otherwise I will get yelled at too!

I also remember asking for a c-section and he gave me a piece of his mind alright! Never had I the courage to mention it again!

Unknown said...

求神保守小威威的成長
讓你們一切都順利平安
能聽到心跳真的是媽媽最安慰快樂的事了
我好喜歡聽小乖那時在我肚子裡的心跳喔

喝水很重要喔
要聽醫生的話多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