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07

第二十七週(27 Weeks)產檢 — 胎位不正

早上去產檢, 看來這幾天很多小寶寶誕生, 顏醫生也特別的忙. 今天一看超音波, 沒想到先看到了小寶寶的屁股, 醫生就說了一句"胎位不正", 挖勒....... 好像越到後面幾個月, 就超多狀況出現的. 我問顏醫生, 胎位不正怎麼辦? 他說小威威自己可能會慢慢恢復正常胎位, 如果真的沒有就要剖腹生了~!!!

我就說Sydney是我們家唯一從腳生出來的小Baby, 當時她的腳剛好是交叉的, 所以後來醫生等腳出來差不多, 一抓就把Sydney給拉出來了. 顏醫生說, 那是在台灣嘍? 因為美國這邊是絕對不可能這樣從腳生的. 看來這幾天我要好好跟小威威溝通一下, 希望她能趕快轉過來, 免得我要挨一刀了~!

回到家, 我記得我在書上有看過怎麼矯正胎位:
1. 外倒轉矯正法
2. 膝胸臥位矯正法
3. 橋式臥位矯正法



胎位不正 >
懷孕九個月胎位不正怎麼辦? >
膝胸臥式 >

21 comments:

joy4love said...

沒關係啦﹐胎位不正真的是小事﹐飲食最重要!小鬼小鬼﹐乾媽跟你精神喊話一下﹐要乖乖轉下來喔!

Sunny said...

小威威在跟媽媽抗議
最近吃太多又沒運動 她就在裡面歪歪斜斜的躺了啦!!

威嫂最近要認真做孕婦了啦!!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
小威威趕快轉下來,
不要讓媽媽擔心喔!

joy薯 said...

對啊,胎位不正...就是剖腹,也不是很大的問題...硬是從腿出來反而很危險了...還好Sydney的雙手沒有張開...不然這下就糗了...
現在在台灣剖腹產很普遍了,很少有人會冒險從屁股先出來...

真的是"飲食"更重要!

joy薯 said...

雖然自然產有一些好處,但剖腹產也有一些好處,例如:不用一直"等等等"...不知baby那時要出來,剖腹產只和醫師約好時間就進去生啦!也不需忍受"陣痛"之苦....

aiwen said...

是啊! 等是ㄧ件很煩的事情! Austinㄧ直到 40wks+5 days 才出來! 不過不能跟Joyce比, 她可是真的等瘋了!

如果不是我被醫生唸了ㄧ頓, 我早就剖腹了! 自然生真是痛啊!

Anonymous said...

Oh! I miss that bed! I was on it not long ago too! ^0^
加油加油! Little Wei Wei~
Hurry turn around!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我其實也不是這麼擔心啦
反正大不了就剖腹
只要能好好的生出來就好了
謝謝乾媽的精神喊話
我們現在每天都在對小威威喊
"趕快轉回來吧!!!"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厚~ 什麼叫做吃太多沒運動
我常常走路哩
只是威爺上班就沒辦法去游泳了
我可素粉認真的做孕婦喔
很多事情也不是我想要的
我和小豬媽也不想得高血糖或是高血壓啊
自己也控制不了啦~!
你做了孕婦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Florence,

謝謝Florence對小威威的精神喊話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他們還說如果Syd的雙手張開
被拉出來的時候
手就會自動往頭的方向伸
也可以拉出來
不會有危險
我只想到要從肚子被劃一刀就發抖啊~~~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看來你們都等過了預產期才生
可是好像自然生比較能感受到生小孩的趣味哩
如果是剖腹
整個被麻醉
睡一覺小孩子就出來了
那不是很不好玩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If you miss that bed, go back and have another baby soon!!!
hahaha..........................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If you miss that bed, go back and have another baby soon!!!
hahaha..........................

Anonymous said...

胎位不正
好像很多都會自動歸位
如果真的不行
其實剖腹也不用害怕
選擇正確的生產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喔

joy薯 said...

什麼睡一覺就起來!!
剖腹...妳也是清醒的...
而且自然產一點都不"趣味"
哈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Kelly,

說得也是啦
其實我只要小威威乖乖平安出來就好了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可素人家馬麻生我弟弟的時候
就素被麻醉
睡一覺起來就生出來了哩
可能台灣跟美國不一樣吧
可是自然生可以更感受到整個生產過程哩
不是嗎?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aiwen said...

剖腹只有局部麻醉喔! 妳是醒的喔! 自然生就是痛! 就看痛多久了! 我很幸運, 從到醫院到生出小孩, 只劇痛了三小時! 有人生ㄧ到二天都生不出來! 那就可憐了!

Anonymous said...

小威威要趕快轉下來喲~
是啊, 一般剖腹產只有半身麻醉,
除非是特殊狀況(像緊急剖腹之類)
不然, 應該是可以聽到baby的第一聲哭聲喲!!
威嫂和小威威都要加油喲!!!

Anonymous said...

Joy 不要叫人家小鬼啦!!!
不過我本來也很怕剖腹
後來經過後才發覺沒想像的可怕
我的傷口復原的也算很快
而且也是當場可以聽到看到小威威
所以... 讓我們抱著希望可以轉下來
可是如果不行... 其實剖腹以我的經驗
還算是挺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