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產前準備 Preparation for Childbirth

昨天晚上Sydney先帶我去了惠提爾長老會醫院會議中心上課, 威爺下了班馬上又趕過來. 這個月的這節課是"產前準備 Preparation for Childbirth", 晚上6:30-9:30PM, 課程是免費而且不用預約~

我和Sydney還是很準時到了醫院的Auditorium, 陸陸續續來了快20個人, 沒想到講員跟上次我去聽有關安全維護的護士是同一個人. 一樣的留下名字電話地址後, 發了一份講義, 就開始講解整個課程.

整本講義中講了整個分婉過程, 怎麼樣的陣痛是假陣痛, 怎麼樣的陣痛是要送醫院, 呼吸方法介紹, 小孩子是怎麼樣生下來的, 怎麼餵母奶, 一些產前運動的講解, 什麼是無痛分娩, 怎麼打無痛分娩, 要生產的時候要準備什麼東西到醫院...........

其實晚上Sydney, 我和威爺都沒吃晚餐, 肚子餓到不行, 還好我有帶一些鹹餅乾, 可憐的威爺看起來更累, 工作一天又塞車到醫院, 而且沒吃飯.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講得更詳細也講好久, 最後還看一次整個生產過程真正的影片, 挖勒哩!!!!!!!!!!! 全身發軟, 從陣痛開始到慢慢看到頭出來, 後來整個身體, 剪擠帶, 胎盤出來.......... 我的天啊! 是不是用剖腹開刀快一點, 也比較不會痛啊!!!??? 想到這些過程到時候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的天啊! 我真的最後一個月會緊張死.............

不過整個課程結束後, 醫院還送我們一人一大包的Coupons雜誌和小禮物, 講員就帶我們去逛生產室, 還不是普通的人可以進去的喔, 因為他們很怕小孩子被偷抱出去. 我們先到了等候室, 等候室跟育嬰室是連在一起的, 我本來以為育嬰室會像台灣一樣, 可以看到整列可愛的寶寶, 沒想到都是剛剛出生的Baby而已, 他們就在育嬰室裡面清理, 準備清理乾淨就送去媽媽的產房喔~ 醫院現在小Baby的床都很特別, 也有保溫作用, 通常一生完自己的小Baby都會跟媽媽在一起. 昨天晚上剛好有三個小Babies生出來哩! 紅通通的, 而且其中一個拔拔正用Camcorder拍他, 好可愛喔~~~~~我們來到產房就像一間普通病房, 很大很乾淨也很新, 如果是自然生產, 就是在陣痛的時候就在那邊等, 生也是在同一間產房生, 產房裡除了有電視, 搖椅, 沙發, 還有自己的洗手台, 和浴室. 而且有一個按鈕, 一按從天花板上就會降下來一個好大個燈, 就像是手術台上用的那種, 好酷喔~!

等生完小孩, 也就在同一間產房休息, 然後小Baby會等清理完大約一二個小時再送過來. 如果是餵母奶的, 就可以進行第一次餵母奶. 母奶是每二三個小時餵一次, 感覺好像才餵好又要再餵一次, 還要換尿布, 這樣24小時的餵和換尿布, 我想到已經覺得很辛苦了哩~ 住院都要看我們的保險有包括幾天, 才可以住院幾天, 當然開刀住院的天數也會比較久.

而且醫院不能讓Under 14歲的小朋友進去, 因為他們都帶有比較多的細菌, 就連我們如果要抱自己的Baby, 都一定要先洗手才可以~!

因為手術開刀房是無菌的, 所以我們沒辦法參觀, 只知道就在產房旁邊, 所以隨時需要開刀, 馬上就可以推過去.

我們就這樣整個流程看一遍, 心裡也有個底, 免得真的要生的那一天手忙腳亂的不知道怎麼辦, 只希望真的要生小威威的時候, 小威威不要讓我受太多的苦啊~!!!

等我們逛完醫院, 居然已經晚上快10:30PM!!! 真的是辛苦了Sydney和威爺, 我們一參觀完醫院, 就趕快回家吃飯睡覺了~!!! 我看威爺的白頭髮又都多了好幾根............. 心疼中..................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樣﹐沒有想舉手說﹐“I need refund...I want to return this!”嗎﹖
那時候我看了影片真的超想退貨的!
不過啊﹐再來一次我還是希望自然產喔﹐可是要打epidural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棒的醫院耶
我當時也有點緊張
可是後來發覺
時候來了就來了
也就這麼過了
就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寶貝呀
所以... 威
妳也快了喔!!!

Sunny said...

威嫂是要在這間生嗎?!
離妳家多遠啊?!

等小威威生出來 威爺的頭髮會白更多吧~ hahaha

Ivy Chen said...

加油加油!!這間醫院看起來很贊噎~~~
新又漂亮,所以安心生啦!花哈哈哈阿~~~偶要先畢業囉,所以偶那麼怕死的都給他畢業,你就不用擔心了,祝你們母女倆順利畢業唷!

Esther said...

你們那邊的醫院很讚耶! 呵呵~~~

那個影片很恐怖喔?!
我連電視上有打馬賽克或是部份跳過的我都不太敢看了.... =_=
還好你沒有在看影片的時候,就嚇到把小威威生出來
哈哈 :P

加油ㄋㄟ!當媽的真的了不起!

Bao said...

Janice:

Do not worry.我覺得PIH的麻醉醫師技術非常好. 我最痛的時候就是在無痛分娩之前而已,之後打下無痛分娩,一路快樂到生產!!

別擔心喔. 就算如何的血淋淋. 我真的覺得不痛耶. 而且Dr. Yen會很負責任的提早到幫你接生的.

老實說,我覺得餵母奶比較痛....

aiwen said...

That's why I say you could be more independent! Because my husband's usually working, I did a lot of stuff myself!

I even started going out shopping right after I got out of the hospital! I guess the 5th day while Austin's still in the hospital (he had jandice)! And I took care of the baby myself in the daytime at home while my husband works. He offered to burp the baby every two hours in the evening after I breastfed him but I only wake him once or twice because he's already tired from work!

I have to thank my mamma for cooking for me for the first couple month! Becasue I don't like Chinese food and hated hospital food (no taste), she had to go thru the trouble making western stuff for me!

No need to worry too much! All mammas go thru childbirth! I had Austin without epidural! Although it hurts, he was out quicker and the doctor said that it's better for the baby!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不錯…
不過想到快要生了就覺得好恐怖
ㄟ?好像也不是我要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邦尼

Mommy Dearest said...

Antenatal class is always so useful and more psychologically prepared.

I am sur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relax, relax.

Breathe in, breathe out...

Anonymous said...

呵呵... Bao說的對~ 找Dr.顏就安啦! 希望他能再做個十年不要退休~ ^+++++^

長老教會比較新, 但是聽我朋友說它們沒有育嬰室喔~ 寶寶都是跟媽媽一起待在病房裡自己照顧~ 我去的那個Whitter Hospital是有育嬰室的, 生完以後護士會在育嬰房幫妳照顧寶寶, 想看寶寶的時候只要打個電話, 她們就會推個小車車把寶寶送進房間陪妳~ 愛玩多久就玩多久, 累了再一通電話, 護士就會幫妳把寶寶推回育嬰室讓媽媽休息休息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不敢看那部影片,
威爺、威嫂年紀比我小,卻勇敢多了。

在這樣的醫院中,
小威威一定會順順當當的誕生,
也不會讓媽媽吃太多苦。

A-Yen said...

那個影片感覺不要看會比較好耶...怎麼會看會緊張咧.呵呵.會打無痛分娩嗎?..不過有些醫生不是很願意幫孕婦打..加油ˊ~

joy薯 said...

好豪華的醫院喔!!!
一出生就和媽媽在一起有一些優點,當然媽媽也是會很累!
就讓威爺再多幾根白髮也無妨啦!見到小威威...什麼都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