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威嫂教大家怎麼成為針線包

自從威嫂開始成為針線包之後, 謝謝大家的關心. 這幾天威嫂開始很規律的生活, 每天5:30AM起床先扎第一針, 然後6AM開始吃第一口早餐, 8AM扎第二針, 10AM吃第一口點心, 12AM吃第一口午餐, 2PM扎第三針, 4PM吃第一口點心, 6PM吃第一口晚餐, 8PM扎第四針, 晚上大約10PM-12AM睡覺前再扎第五針. 扎針是每吃第一口飯開始算, 之後二個小時扎針, 所以我也盡量安排整點吃飯, 比較好記.

威嫂真的都照個Food Guide上的份量和種類吃, 其實這樣少量多餐, 讓我也比較不會餓, 如果沒吃到點心, 真的就會餓得比較快哩~!

那威嫂我每天是怎麼成為針線包的呢?這就是放針的機器. 前面那個就是有保護蓋子的針.先把針卡入.然後將前面圓頭的保護蓋轉開. 從瓶子中拿出一條Strip.將Strip插入Blood Meter.將放針的機器蓋子蓋上, 然後轉到3, 後面要拉一下Load針, 手指中間比較敏感會很痛, 所以要將針對准手指頭左右任何一邊, 除了手指不能用身體任何別的部位. 然後按下藍色按鈕, 針就會很快的扎一下.當針扎完, 血就會自己流出來, 除非孔真的很小或是針的力量不夠. 然後將流血的手指對準, Blood Meter機器上Strip下面其中一個半個黑點的旁邊, 等到Meter "ㄅ一~!!!" 一聲顯示血糖的指數就可以嘍~!!!最後將時間跟血糖指數記下來, 等產檢的時候醫生都會要求要看.

這就是每天威嫂我一次又一次成為針線包的過程~

5 comments:

Sunny said...

很好 !
那個針要是要自己買 可以省一點 一天換一次就好 用酒精棉擦一擦

不過我記得威嫂用的這個牌子的 meter, 有說明裡有個人體圖 說除了手指外 別的地方也可以戳!

Anonymous said...

咦~ 看起來真的很痛耶...
威嫂真偉大!!!!
辛苦了吶, 希望妳只要用這一胎就好了,
下一胎不必再成針線包了...

aiwen said...

ouch! ouch! ouch! ......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偉大的媽媽!
我求神讓我下一胎不要成為針線包!!!

joy薯 said...

這讓我想到古時候的人...寫"血書"..
威嫂這樣下來...流的血,應該也可以寫成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