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第一次產檢

期待著今天的產檢, 早上一早威爺開車帶我到了Broadway附近, 我慢慢走到醫院門口, 原來跟我去看Epilepsy的醫生是同一棟樓, 同一層, 就在對面. 段醫生是我從網上華人工商上面找到的一位比較近又是女生的醫生, 其實要我自己一個人去見男醫生, 還真的怕怕的. 反正抱著忐忑的心情, 見到了段醫生, 也光臨了人生第一次的婦產科~

段醫生問了我很多問題, 有沒有家族疾病, 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來, 有沒有做過子宮抹片檢查? 有沒有抽煙喝酒吃藥? 等等...... 然後我跟她說...... I am under medication...... 段醫生開始擔心起來. 她對Trileptal這種新的藥不是很知道, 不過她知道只要是藥物多多少少都會對肚子裡小孩的健康有所影響. 她說我應該要幾個月前就準備生小孩的動作, 不管是換藥還是跟醫生配合, 然後才懷孕對嬰兒的健康是最好的.

於是段醫生帶我到另外一個房間, 要我把外套脫掉, 內衣解開, 然後下面全部脫掉用一張紙遮著坐在病人的椅子上. 緊張緊張~! 段醫生就先幫我做了子宮抹片檢查, 然後她用潤滑的藥膏塗在一根超音波的棒子上, 後來感覺有種東西進到身體裡, 感覺粉奇怪. 可是, 終於幫我肚子裡的寶寶照了他/她人生中的第一張照片喔!

好小一個像一粒小小花生米, 才14mm, 大約6Weeks1Day而已, 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生命跡象. 因為在做抹片的時候, 段醫生發現我有點小流血, 所以跟我說, 十天以後一定要再回去複診, 看看小Baby有沒有長大, 如果有那個時候應該會看到心跳. 前三個月都是不穩定的, 還是要小心.

一看完段醫生我趕快跑去對面幫我看腦神經科的錢醫生, 看可不可以順便問問錢醫生有關我的藥, 懷孕是否還要繼續吃, 還是要改藥. 等了一陣子, 還是見到了錢醫生, 他覺得我還沒有做好準備就這樣懷孕了, 他後來知道我到段醫生那邊看, 他說我這種病段醫生應該是Handle不了的. 我應該去大醫院High Risk Pregnancy Department那邊接受更好的看護與檢查. 所以錢醫生把我轉到UCSF的一位教授, 他說這樣對我比較好. 他也跟段醫生在電話裡討論了一下, 所以決定讓我到UCSF的High Risk Pregnancy Department檢查. 我又回去段醫生那邊, 段醫生還是堅決十天之後回去她那邊再照一次超音波, 看小孩子有沒有長大先, 然後再做決定. 不過她還是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小孩拿掉, 準備好自己的身體, 再次的來懷孕.

看完二個醫生都已經中午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有點低落. 到底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在醫院有幾乎想要哭的感覺, 可是又覺得這是神所賜的產業, 是否就要好好等待這小生命的成長. 許多的矛盾與無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終於看到小花生了!!!
我下次有機會把小咪小乖的超音波給妳看
妳一定會覺得很好玩喔
小咪有一張真的就像小花生呢!

不過... 真的好奇妙吧
那麼一個小小的點
讓妳全身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阿... 我是不是自動就成為乾媽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找我做 我可是會不太爽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威...
神將小威威擺在妳裡面
我相信祂必要帶領
讓我們一起禱告
求神來幫我們解決前面所有的難題
每一天都是神所給的禮物喔
妳的寶寶在妳裡面
也是每一天神給的禮物
真是好美好!!!

Anonymous said...

神所賞賜...神必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