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嗚~~~ 人家沒過啦......

剛剛接到葉師母的電話, 沒想到前幾天去醫院抽血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測:葡萄糖耐糖性試驗", 居然沒過. 正常血糖要低於140Mg/dl, 我的居然有點偏高到158Mg/dl. 所以星期六要去顏醫生那裡拿一個Form, 下個禮拜就要很麻煩去醫院的Lab, 再做三次抽血的100G Glucose Test. 嗚~~~ 人家上個星期已經很控制了說, 怎麼還超過這麼多啦~!!! 這次再沒過就要去上課了, 真的好麻煩喔!!!

12 comments:

aiwen said...

I was on the borderline too! So I got tested twice! At least you had soda pops! We in Taiwan had to drink half cup of sugar with half cup of water! Yuck!

Sunny said...

所以由此可知
忍一個星期是不夠的
接下來要嚴格控制carbohydrate的intake啦~
還有可以去參考一下south beach diet 上列出 low GI 的食物, 那些也會減慢血糖升高的速度

Anonymous said...

不是光用忍的, 藉著懷孕的機會
把以前不好,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改掉
才能擁有健康人生!

Bryan&Ivy said...

別擔心!!!!
很多人都是做第二次才過的,加油加油~~~
我上次也是有點偷吃步啦,就前一個晚上一直到早餐都沒吃,然後就趕快跑去測,大概是因為這樣才過,所以你第二次應該是沒有問題啦,只是麻煩點就是了,我聽judy姐說要在那裡待好幾小時,一瓶一瓶慢慢喝~~~~

joy4love said...

聽聽Sunny和Gwen怎麼說!不要聽Ivy的!過與沒過代表的真的很少--你要的﹐是健康均衡的飲食﹐是正常的作習﹐不要亂“偷織布”!!

--潑婦Joy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呢...
在lab裡坐著等被扎針的滋味真不好
不過通常第一次有一點點偏高
下一次應該就會過的
我發覺我自從生完小咪後
整個口味變了
本來不太吃甜的
後來超喜歡吃甜的

所以還是要多多小心
我後來也不敢吃太甜了
因為真的不想讓自己體質變成有糖尿病
我有一個朋友很瘦
可是因為她兩次都沒過
後來一直到生每天手指都要被扎很多針
因為每次吃飯前後都要量血糖
生完後...她說真的好痛苦...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第一次也沒過啦...
現在來開始臨時抱佛腳還來的及~
最近威嫂要乖乖不能亂吃囉!
恭喜妳也加入第二次檢驗"針線包"的行列!
嘻嘻嘻... :P

喔! 先給妳點心理準備~
第二次喝的就不是好喝的芬達汽水囉!
是甜的很難喝的橘子糖水... >_<

沙子娘 said...

厚~ 恭喜你!!! 做第2次要花上4個小時喔!!! 一個小時抽一管血~ 共4管~ 恭喜!!

Sunny said...

抽血驗A1C是可以看出過去三個月的血糖狀況, 所以要是真的有問題 忍一個星期是沒有太大差別的!
為了自己跟寶寶的健康 還是注意一點吧~ 懷孕很辛苦 養大baby更辛苦呢~~

Anonymous said...

我們以前好像都沒有這麼的"功夫"
好加在
我已"生完了".....哈哈哈....

joy薯 said...

沒錯!!
要調整一下飲食習慣..才是長久之計啊...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為了小威威也為了威嫂自己...調整飲食會有健康的大豐收喔!!! 願神給妳能力渡過這個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