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血糖還真的給它有點偏高...........

昨天早上在睡夢中, 手機上顯示"Dr Yen"的一通電話給驚醒, 心裡已經有數, 接到醫院來的電話血糖應該沒過. 葉師母很有磁性的聲音真的告訴我要去上課的消息, 因為我抽血四次, 有二次沒有過. 血糖還真的給它有點偏高!!!

1. Fast (沒吃東西) — 第一次抽血 正常60-94mg/dl 我73mg/dl, 所以是正常
2. 1st Hour (喝下糖水後第一個小時) — 第二次抽血 正常180mg/dl以下 我203mg/dl, 有點偏高
3. 2nd Hour (喝下糖水後第二個小時) — 第三次抽血 正常155mg/dl以下 我166mg/dl, 有點偏高
4. 3rd Hour (喝下糖水後第三個小時) — 第四次抽血 正常140mg/dl以下 我137mg/dl, 是正常

不過葉師母說我四次抽血裡面有二次沒有過, 所以需要上課, 還問我們家有沒有遺傳糖尿病, 我爺爺叔叔其實都有嚴重的糖尿病, 我該不會也遺傳到吧? 不過我懷孕之前的飲食習慣也都會囤積在自己身體裡面, 我本身就超愛吃甜食, 也發現好多的東西都有甜食, 上次吃了一個禮拜的牛排和燙青菜, 結果肉和菜裡面都是含有糖分, 甚至連牛奶裡面也有, 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吃東西了!!! 葉師母一直叫我不用擔心, 只要控制好飲食就好了.

等葉師母把我的資料送進大醫院後, 我也打電話去Make an appointment, 準備星期一下午2PM去醫院的Diabetes Center上二個小時的課, 希望不要扎針什麼的, 就是去聽聽要怎麼注意飲食改善現在血糖高的情況, 以免真的得到了妊娠糖尿病Gestation Diabetes Mellitius. 啊~~~ 哪ㄟ阿奈~~~!!!

認識妊娠糖尿病 >

9 comments:

aiwen said...

Poor girl! You must miss sweet very much! Just like I miss alcohol!

Sunny said...

哎唷
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吃的
等妳去上課 請那個dietician或 educator幫妳算出 建議每餐的carbs的量
就可以推算跟安排菜單啦~

Anonymous said...

Dear威嫂


沒過喔
不過不要擔心啦

去上課多瞭解一些

Eileen,

Bryan&Ivy said...

看來我們兩個都不太乖唷~~~~
偶是血壓太高說,真的素給他粉煩惱,不過我問醫師,他說沒啥方法說,害我都不知道現在要怎樣,是吃還是不吃阿?!
就像你說得什麼都馬有糖,哪有什麼是沒糖的說,真的是給他傷腦筋阿~~~~
加油加油!!!!希望你和小威威都非常非常健康ㄋㄟ~~

Anonymous said...

怎會這樣勒
不過去上完課
應該就可以有好的方法來控制
不要太擔心喔!!
心情還是要好一點優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不懂ㄋㄟ
喝糖水本來就會變高阿?
那為何要喝糖水阿?
不過沒關係,上課之後應該就會知道怎辦了

Anonymous said...

沒過呀...
不過, 透過檢查也能給妳和小威威最好的照顧,
雖然得去上課,
但有機會多了解, 也是好!!
好好加油喔, 辛苦了吶~~~

Anonymous said...

Poor Janice...
Hope there isn't any more needles... >_<

沙子娘 said...

嗯 你的結果跟我的差不多 我有一次沒過 但後來都是被送去上課 我覺得這個課很好 不但幫助孕婦有均衡飲食 還不怕胖 雖然開始難受了點 但是習慣就會喜歡了! 很健康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