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神啊, 請給我多一點手指頭吧~!!!

今天下午2PM, Sydney陪我準時到了Whittier的大醫院, 我們去了Diabetes Education Center, 一個小房間裡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二個孕婦, 他們的Size都比我大很多哩, 原來有高血糖的孕婦也不是很多. 我填了很多的表格, 還看了一個短片, 讓我們更了解"Gestational Diabetes". 最主要就是胰島素的分泌跟分解糖分的速度.沒想到醫院給我們一人一大袋的扎手工具, 這醫院真的很好, 因為我有二個Insurance, Blue Cross & AIM, 他們還幫我打電話去問, AIM會付費, 所以我都不用付任何的費用, 他們還免費供應我所有血糖測試的東西.另外二位孕婦, 一個是要生第二個小孩了, 不過他二次都得到高血糖, 而且生第一個小孩剛生的時候還有9磅. 另外一個孕婦5/17要生第一個Baby, 現在才準備控制飲食和測血糖, 就覺得有點慢. 不過我們就開始學怎樣扎針, 醫院都幫我們準備好所有的東西, 這裡的護士就慢慢的教我們怎麼用這些用具.

那扎針的機器有1-4的Levels強度, 護士就建議我們用2或3, 我怕痛就用2, 結果一刺, 沒什麼感覺也沒見血, 那護士就說已經可以了, 就把我手指頭拿起來從下往上擠, 她說, 下次我還是用3吧, 這樣擠比我用3還來得痛, 挖勒哩........... 不過因為她這樣一擠血還真的就跑出來了~!

拿插著小Strip測血糖的小Monitor, 一點點血就會顯示出我的血糖, 誰知道他們會測血糖, 其實剛剛要去醫院的時候, 我才吃了一小塊昨天晚上的生日蛋糕哩, 結果我的血糖在130mg/dl, 正常是83-125mg/dl. 還是有點偏高.結果每天我早上一起床空腹要刺一次, 吃完早餐過二個小時刺一次, 吃個點心, 吃完午餐過二個小時刺一次, 再吃個點心, 吃完晚餐過二個小時刺一次, 吃了點心, 晚上睡覺再刺一次, 所以一天要刺上五次, 然後記錄下來~! 一直要到生完小威威, 之後還是要追蹤一陣子, 如果都正常都控制住, 才可能停.之後醫院也教我們怎麼樣注意飲食, 怎麼樣控制我們目前吃的東西, 很好玩的護士還拿出好多像玩辦家家酒的假食物出來講解給我們聽. 這個Food Guide我覺得好清楚喔, 列出所有吃的東西的量和每個顏色所分的種類, 每天最好照這張表吃東西. 挖勒........... 看完馬上頭上三條線, 這根本就是我平常吃東西的1/10吧, 哈哈哈阿哈哈阿哈............ 反正像牛奶1=1cup (8oz.), 如果1/2就代表1/2cup (4oz.), 所以早餐午餐都只能喝半杯牛奶, 晚上就可以喝一杯嘍~ 只有蔬菜可以隨便吃, 當我看到不能吃的東西全是我常吃的蛋糕, 冰淇淋, 果汁, Bagel, 糖果, 餅乾, Pei, Honey, Donuts........等等. 所以每天最好在同一個時間同樣量吃三餐和三次點心, 只要有糖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 也絕對不要喝果汁還有早上最好不要吃水果. 早餐最好選擇低碳水化合物的澱粉類食物, 多吃高纖維.

其實今天這節課學到滿多的, 真的該來上上課, 這樣控制和注意飲食, 也可以避免以後得到糖尿病的可能, 因為後來我發現我爺爺叔叔和舅舅都有糖尿病, 說不定也會遺傳, 所以更應該小心.

晚餐我就照Food Guide喝了一杯牛奶, 吃了一個雞的Sandwich, 一些燙青菜, 一些草莓, 過了二個小時再扎針, 我的血糖就只有120mg/dl, 在正常83-125mg/dl之間了, 難道我真的要一直這樣吃喔, 剛剛全部的人都還給我吃冰棒, 厚~~~

每天這樣扎手, 神啊, 請給我多一點手指頭吧~!!!

3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懷女兒的時候是三個加號的血糖
娘家媽媽也有糖尿病
那時醫生也不會特意教你一些注意事項
只有安慰孕婦不要擔心
而且有的人只在孕期會這樣

去年我開始減重,最主要就是血糖有很大的變化,之前都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也太久沒運動,所以加緊運動,以保不用靠藥過日子的情況.
小甜心,你只要注意少糖少油,多吃點營養的東西,產前配合去做,也詢問醫院這方面資料

不要太擔心.產後多注意自己的調理就好.

大惠

aiwen said...

Good for you!

I went back to my pregnancy book and picked up a little reading about gestational diabetes (high blood sugar level during pregnancy). 10% of pregnant women get it.

It occurs for 2 reasond. 1) Your body produce less insulin. 2) Your body can't use insulin properly. (Insulin breaksdown the sugar in your bloodstream.)

If you have too much sugar, it might cause premature labor. You may also have long labor because baby with too much sugar are larger, and a c-section might be required!

Also, you may experience more infections like kidneys, bladder, the cervix and the uterus!

So a regular exercise, increased fluid intake, and controlled diet is essential to this problem!

Too much sugar or sodium (salt) are no good for you! Too much salt retains water!

You know, most restaurant food add a lot of salt and sugar, so you better watch what you eat, sister!

Anonymous said...

呃.... 啊....... ㄟ... 不知該說什麼... *___*;

沒想到.... Janice真的變成針線包了! 辛苦妳了辛苦妳了... T___T

Mommy Dearest said...

不用擔心,我的朋友懷孕時也是一樣,生產從就沒事了,戒口就當減肥吧!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好痛喔…一直扎一直扎…
嘖嘖,雖然我都會扎老鼠的測血糖
可是看見你這樣寫我還是覺得好痛

邦尼

Sunny said...

手指十隻就夠了啦
只是刺到後來 你會覺得好像手髒髒 上面很多小沙子沾到一樣 :p

joy薯 said...

我從懷孕開始,我的飲食習慣也大為改變,連小當爸也都大改變了...
我們現在吃的和醫院給你的有點像了...
肉只能吃手掌大(有時還更少,因為沒有懷孕了,不用吃那麼多),青菜也很少用炒的,大多都用燙的,很少的鹽,一點點橄欖油而已...
其實過一陣子,妳就會發現外面的食物吃了負擔很重,偶爾還可以~
我也是從懷孕開始,才又複習起很多年前"健康教育”課本裏的:食物中的養份,如何獲得均衡的飲食.其實多了解,以後替小威威準備食物,也就更能得心應手囉!

加油,加油!!!!

孕婦和正常人的身體狀況是很不同的!所以才吃點糖就血糖高,才走一層樓血壓就高(很喘!).

不過扎針的畫面和針孔的痕跡要拍照下來,留給小威威看,要她以後加倍孝順妳囉!!!哈哈~~

joy4love said...

沒錯沒錯﹐真的是有了孩子後飲食正常許多﹐而且發現能夠在家均衡的攝取營養真的比出去大魚大肉好!雖然我現在還是常常會容易一不小心就亂吃﹐可是比起我沒小小之前我們家都大部份改善很多!

Anonymous said...

加油威!
相信當妳看到小威威的那一刻
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

Unknown said...

甜心啊。。。番媽偶懷小健時的時候也有耶。。最後還嚴重到要打 insulin耶。。好口愛。。每天都要測血糖。。。手指都粉口鄰。。。偶最後還住院一個月。。好慘。。動也不能動。。最後小健時還是早產了。。哇哇哇。。要保重哦。。而且要隨時注意飲食。。偶懷小祖儀的時候。。就萬事OK。。。加油加油。。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Anonymous said...

天呐,当妈实在是太辛苦了,每天要扎五次手指,是五次哦 !!!!!
威嫂,你太勇敢了,加油!

Anonymous said...

看妳這麼寫, 真是心疼吶~
不過, 這真是個好機會, 全家一起改變飲食習慣~
沒錯, 畫面要拍一下,
讓小威威知道娘親是如何辛苦地懷著她的, 呵呵^^
照醫院的指示, 注意些, 一切都會沒事的~
加油喔!!!

Anonymous said...

我媽媽也有糖尿病,
所以常常叮嚀我要注意,
但是我很愛吃蛋糕阿!
只能說來美國是件好事...
蛋糕甜到吃不下去,
麵包也不好吃,更不要說飲料了=0=

真的要好好控制飲食,
不然年紀大了會很難過~

Vita hsieh said...

我光用想的就頭皮發麻ㄌ......
一天渣五次? 腳指頭可不可以啊?
太恐怖ㄌ..........

我已經可以想到我以後懷孕也會被要求這樣渣~~~害我有想要減肥的衝動ㄌ!!!

因為我家也有糖尿病史............O_O

影子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哇~妳真的開始扎針...我以為妳可能只需上課,控制下來就可以了. 不過健康的飲食習慣是一生的好處~ 我同學扎針的結果還直接連線到醫院(不是用手記的)...所以不能亂寫(作弊)她也是遺傳性糖尿病...反正產後她就完全沒事且有一健康超可愛的寶寶... 希望妳也因著小威威得一健康生活!!!

IceCreampuff said...

To 大惠,

哇~ 那你的血糖也很高哩
我媽就說他們那個時代哪有這樣追蹤血糖的
也是叫他們不要吃太多甜的和澱粉

不過我現在也是有點在Diet
為了小Baby好
其實這樣可以控制住血糖也不錯~

IceCreampuff said...

To Aiwe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t always helps a lot~!

IceCreampuff said...

To Jia Jia,

"針線包"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其實每天這樣測也好
幫我看著我的血糖
免得到時候真的得到糖尿病不就慘了~

IceCreampuff said...

To Mommy Dearest,

我現在就在減肥中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邦尼,

扎老鼠的測血糖!!!
我現在終於了解當你實驗老鼠的感受了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Sunny,

希望我的手指頭不要變成沙灘............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薯,

我也覺得我每天好像在上健康教育的課
每一餐都要對照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希望生完就可以一切恢復正常~

IceCreampuff said...

To Joy,

大魚大肉聽起來還是很吸引人哩~

IceCreampuff said...

To JuJu,

恩, 我相信這些都是值得的
不過小威威你生出來就給我小心點!!!
哈哈哈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Sophia,

哇, 番媽懷小健時的時候比我還要嚴重喔!!!
還要打insulin! 還住院一個月!!!
不過小建建真的很可愛也很健康
其實我相信神所賞賜的祂必看顧
所以也沒真的很擔心
哈哈哈哈阿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To Nicole大小姐,

我也覺得我怎麼這麼勇敢
因為我本來很怕血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蘋果媽,

恩, 我要來拍一拍整個扎針過程
嚇嚇大家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Florence,

其實沒懷孕我也不知道我血糖高哩
所以還是要去檢查一下
控制住比較好喔~!

IceCreampuff said...

To 影子,

那個醫院就還特別提醒只能扎手指頭
不能用其他地方喔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阿.........................

IceCreampuff said...

To 乾媽,

我也以為我只需上課
看到那些扎針的東西
我就想說我逃不掉了啦
哈哈哈哈阿哈哈阿哈................

現在就控制下來就是了
我相信小威威會粉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