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漫長的早晨要把人家的血給抽光了啦~~~

這個星期一下午, Sydney下班後直接幫我去顏醫生那邊拿抽血糖的表格, 沒想到葉師母拿了表格給Sydney後, 跟她說"佳韻, 你九點以後不要吃東西, 然後隔天8:30AM就Walk In去抽血..........", 叮嚀了好幾句, Sydney才跟葉師母說"喔, 我不是, 我不是佳韻!", 葉師母就恍然大悟的說"哎喲, 你們怎麼這麼像!!!", 沒想到在旁邊的顏醫生也認不出來, 還說"我就想Janice已經25週了, 怎麼肚子還看不出來!", 挖勒, 臉像就算了, 我跟我妹的身材差很多吧, 而且我還挺了一個大肚子哩~! 是Sydney該哭, 還是我該高興, 哈哈哈哈哈哈阿..................

就這樣為了這個禮拜的抽血, 我很努力的禁了所有的糖跟澱粉類, 連看到Label上Carbohydrate多的也盡量不吃, 去Costco買了一大盤Beef Tri-Tips, 和一些可以燙來吃的青菜, 這就是我的午餐跟晚餐. 偏偏這個星期較會有阿姨送冰淇淋送蛋糕的, 通通沒吃到, 倒是看著別人吃, 自己在旁邊可憐自己. 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吃得健康, 真的好難喔!!!

其實這個星期小豬媽的留言一直在我心裡蕩漾徘徊, 要不要就幾天不要吃飯讓自己餓到去測血糖? 可是這樣會不會餓到我的小威威? 一天應該還好吧............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的中午吃了一大塊沒加任何東西的煎牛排和蛋, 燙了一些Broccoli吃. 晚上簡單的吃了一點點的雞肉魚和豆腐, 大約七八點我就跑去睡覺了, 免得肚子餓超難過.

今天早上五點半和威爺一起起床, 六點多送威爺去上班後, 沒吃早餐的我就準備八點出發去醫院的Lab抽血. 我還印了一堆Sudoku去玩, 就怕無聊想打發時間. Sydney不用上班, 所以開車帶我去, 她除了帶了雜誌, 電腦, 還帶了DS, 真的是全副武裝的陪我去抽血. 一到醫院的Lab, 馬上先被抽了一個試管, 然後要喝下比上次橘色的芬達汽水更甜的綠色糖水. 一個小時再回來抽血.

因為我三四個小時內都不准離開Lab, 也不能吐, 要不然抽血就要終止. 所以我和Sydney只好乖乖待在Lab裡面, 先玩個Sudoku, 可能沒吃東西, 突然喝下一瓶超甜的糖水, 又用腦在玩Sudoku, 越玩開始覺得有點暈, 有點昏昏的, 總覺得那瓶糖水開始在我的身體裡作祟, 有點想喝水, 我又不能喝水, 甜得有點膩. 趕快不敢繼續玩下去, 就怕噁心到吐或是昏倒在那裡, 哈哈哈阿哈哈阿............... 就在那邊跟Sydney聊天.

我發現在那邊幫人家抽血的護士小姐真素無聊到底, 好像都很沒事做, 就是等人來幫他們抽血而已, 他們就互相講八卦, 然後在那邊裝鬼嚇人,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不過他們抽血的技術真的很厲害耶, 因為每次我右手的血管都很深也很細, 所以很難抽到血, 他們看一看, 針一插, 我都還沒有準備好叫痛, 一根試管血馬上就滿了, 針素佩服~!

就這樣等一個小時再抽一次, 又等一個小時再抽一次, 最後一個小時再抽一次, 我總共被抽了四支試管的血, 結束剛好11:55AM! 整個早上就這樣耗在醫院的Lab, 還好有Sydney陪我, 要不然我一個人等, 一定昏倒要不然就素超級無聊的~! 接下來就是要等這次的抽血報告嘍~!

一抽完血, 餓到不行的我和Sydney就趕快跑去吃飲茶, 好好慶祝一下犒賞自己~!!! 管它血糖有過沒過, 先大吃一頓再說, 哈哈阿哈哈哈阿哈哈.................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當初就是在那裡呆了一下午
把我悶死了
也不能讓我出去
又抽那麼多管
現在也希望威妳能通過呀!!!

Mommy Dearest said...

It really is amazing how alike you and Sydney look; both are beauties of course...

Make sure you eat more dark green vegetables and plant protein like tofu. I am sure you passed your torturous blood test...

Sunny said...

哇 有點擔心哩~
喝下去沒多久就開始暈
威嫂有覺得眼睛blurry, 看不太清楚嗎?
有的話就是血糖過高的現象

希望報告出來是好的結果, 不然接下來到小威威出生 都要很注意飲食了!

Anonymous said...

我的天阿
聽起來針還有點恐怖ㄟ

希望是好得結果喔!!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現在就希望沒人聯絡妳...那就是過啦!!!
還好有個妹妹陪妳啊!!!

joy4love said...

希望過了更表示小威威會更健康喔!

joy4love said...

越想越體會人生到現在這個階段真是不能“做弊”﹐知道這驗血不是醫生專門找這些準媽媽的喳﹐而是要確定媽媽寶寶都能夠平安健康的通過這個過程﹐所以啊....好啦好啦我不囉唆了﹐要小心啦!!!

Anonymous said...

測血糖前,少喝或吃糖分太高及可樂就好,不用刻意禁食,否則這樣的產檢就沒啥意義.....

大惠

doublejia said...

如果過了可能就不會通知妳囉~

我上次第二次測完了以後每天都心神不寧的等通知~ 後來到了下一次產檢的時候顏醫生才老神在在的告訴我我已經通過了... 我就問他那你怎麼沒有打電話告訴人家啦~ 他說如果沒過才會打電話通知喔~ 所以... no news is good news~ ^___^;

Anonymous said...

你當我們家得乾媽
才真的當之無愧
我也是認了威小妞
才好孕連連
真的是托了小威威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