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屬於小若雅最珍貴的角落 07.24.2007 (四)

6:00PM 再一次醒來的時候, 肚子隱約有感覺到陣痛, 本來想說顏醫生怎麼讓我這麼早打無痛分娩, 有一股衝動等一下一定還要按一下那麻醉劑的按鈕, 頓時那個按鈕就好像是一個可以救我脫離陣痛不能沒有的東西.

我問護士我已經感覺到陣痛, 我可以不可以按下這個神奇的按鈕, 護士就不讓我按了, 她說差不多快生了, 如果再按, 等一下生小孩的時候完全沒有知覺, 根本沒辦法用力, 這樣對我更不好. 我只好望著這神奇的按鈕, 心裡禱告希望等一下不要太痛,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怕痛了, 哈哈哈阿哈哈哈......

7:00PM 晚上七點是換晚班的護士的時間, 從進醫院到現在, 已經換了好幾個護士, 那個護士幫我Check一下我的狀況, 然後就看看我到底開了幾指, 他很不確定的說好像已經開了七八指, 又叫另外一個護士再幫我看看, 那個護士說大概九指了, 可是要開十指才會叫顏醫生過來.

昏昏沈沈的我隱約知道Sydney的"FIANCE"威任也來到醫院, 拔拔也來了, Ruth正在開車來醫院的路上, Robert的朋友也開車帶他過來, 感覺時間好像漸漸逼近, 家裡大大小小, 大家都一起來迎接這個小生命出生的時刻!

9:00PM 二位護士再一次的幫我看看開了幾指, 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開十指了, 他們也連絡了顏醫生, 但是剛好顏醫生在另外一個醫院接生另外一個小北鼻, 我馬麻快緊張死了, 她好怕到時候顏醫生來不及幫我接生.

9:40PM 護士也慢慢的在準備所有接生的東西, 天花板上的手術燈也慢慢的降了下來, 看到護士推了好多東西進來, 待產室馬上變成了生產室. 我心想, 要跟小威威見面的時刻終於要到了!

10:10PM 護士趕快跟我和威爺演練一下等一下生要怎麼Push, 她希望威爺能夠幫她壓著我的頭和腳. 本來要攝影的威爺, 只好臨時請馬麻幫我們拍, 我馬麻不太會用攝影機, 剛好Sydney這個時候就跑進來了, 威爺馬上就把攝影機丟給她, 大概告訴她怎麼拍, 就這樣Sydney幫我拍下了所有生產的每一幕, 這個時候我又昏睡過去.

說著說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顏醫生已經進來了, 那時我馬麻才放下了心裡的一個大石頭, 等一切都就緒了, 護士開始喊起口號來加油用力! 只能說還好顏醫生早點叫麻醉師幫我打了無痛分娩, 雖然我的下半身是完全麻痺的, 但是我還是有點知覺, 所以當護士小姐從一念到十然後叫我"PUSH~~~ PHSH~~~"的時候, 我還可以跟著Push, 護士說要Push到下半身,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這樣Push對不對, 護士小姐還在那邊"Good Job!". 10:20PM 後來護士就把我的二隻腿提高固定, 一直叫我深呼吸, 只知道小威威的頭在我的肚子裡的左下方, 可是Push了好幾次, 我好像都Push不出小威威, 感覺快沒力了, 聽威爺說就在這個時候顏醫生很阿沙力的剪了二刀. 我繼續Push了好幾次, 醫生說這樣不行, 要用吸的, 我又繼續Push, 突然聽到"波"一聲, 血濺了到處都是, 可是小威威還是沒有出來.

我那個時候可以感覺到我自己的無力, 虛脫的要昏過去了, 就怕那一陣黑籠罩上來, 我知道我不能昏過去, 我努力的深呼吸, 一次又一次. 顏醫生說"要暈倒!?" 還是繼續再一次的Push, 又是一樣的"波"一聲, 小威威還是沒有出來......

我以為沒有人聽到我要昏倒了, 我又再說一次, 而且這次威爺還Repeat了一遍給顏醫生聽. 我不想等一下在大家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真的昏過去...... 但是我想大家一聽到我要昏倒, 都被嚇壞了吧~! 這個時候顏醫生就停了下來, 讓我可以好好恢復體力, 我只知道努力的深呼吸, 只希望能從我戴著的氧氣罩裡可以吸取更多的氧氣, 後來好一點, 我們又開始用力Push!

突然聽到醫生說擠帶繞頸, 天啊, 第一次聽到擠帶繞頸是從Judy那邊, 當初她的第一個女兒就是因為懷孕的時候擠帶繞頸, 胎動變少, 慢了一天去醫院, 小北鼻就去天父拔拔那邊去了. 其實還沒生小威威的時候, 她就常常轉來轉去, 調皮的很, 我也想過到時候會不會擠帶繞頸, 晚上都會注意小威威的胎動. 所以當我一聽到擠帶繞頸, 心裡很擔心, 只要我一Push, 醫生要拉出小北鼻的時候, 她的心跳就變慢次數也下降, 大家都心裡不停的禱告呼求!

這一次我很用力, 一次接著一次的Push, 顏醫生說頭出來了, 後來小威威很快的看見了頭, 再次Push, 整個小威威"咕嚕"的就跑出來了, 終於! 終於!終於! 那一刻真的是感謝讚美主! 超級感動的!

顏醫生就把小威威放到我的肚子上, 眼淚快流出來了, 第一次見到小威威感覺好奇怪喔, 一看就跟威爺一個樣, 好像威爺喔~! 醫生就讓威爺幫北鼻剪擠帶, 威爺還很搞笑的在那邊"Yeah~"的擺姿勢, 顏醫生還說"快點快點剪!", 哈哈哈哈阿哈哈....... 奇怪原本怕血會昏倒的威爺, 這個時候倒是還滿勇敢的嘛, 全程從頭參與~! 剪完擠帶, 小威威就被抱去擦乾淨, 聽心跳, 量頭圍和三圍, 秤重量, 然後用布包起來讓我們抱一抱.小威威一下子就張開她的眼睛東張西望, 顏醫生說很少北鼻一出生眼睛就睜得這麼大, 東看看西看看的, 哈! 因為小威威是被吸出來的, 所以頭好尖好長喔, 被大家說是"Cone Head!", 真的有點像外星人啦, 哈哈哈阿哈哈........ 不過慢慢就會很自然的恢復圓圓的頭型.之後顏醫生就慢慢的幫我縫傷口, 顏醫生邊縫邊說會幫我縫漂亮一點, 所以也縫了一陣子. 聽威爺說顏醫生用盡所有的力氣在幫我接生, 因為我沒有什麼力氣, 幾乎顏醫生用盡他自己的力氣, 幫我把小威威拉出來. 尤其是擠帶繞頸的時候, 威爺說他就看到顏醫生很用力的把擠帶從小威威的頸子上拉開. 經過這次生產, 更可以看到顏醫生的厲害, 真的是神所派給我的一位天使醫生!

後來顏醫生縫好傷口, 護士就幫我用冰水清洗乾淨, 其實我根本沒有感覺, 是熱水冰水根本不知道. 之後護士又幫我墊了一個很厚的衛生棉加上一個尿布, 一張很大的紙, 最後再用一個網狀內褲將我穿起來.這個時候顏醫生就去外面把我們家大大小小一行人全部帶進來, 大家的相機就開始狂拍, 19個小時的煎熬, 真是辛苦大家了, 但是一看到小若雅, 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拔拔就帶著大家和顏醫生圍在我身邊, 一起做了一個感恩的禱告, 感謝主讓這一切都很平安, 並且蒙神的保守, 願將這一切獻在感恩的祭壇上! 真的是一個很美的Mo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