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第三十八週(38 Weeks)產檢 — 又出狀況嘍~!

早上很興奮的要去跟顏醫生約開刀的時間, 而且剛好星期六威爺可以陪我去產檢, 自從威爺開始上班就沒有時間陪我去產檢, 所以他也有一段時間沒見到小威威了.

每次去產檢都是約一大早, 不過這次星期六也不知道葉師母就給了我11:45AM, 我還是提早大約11點多就先到了, 因為每一次都好多人喔. 雖然是星期六, 一開門還是一樣多人, 好多孕婦, 沒想到婦產科醫生護士們是沒有假日的, 而且隨傳隨到, 真的是一份壓力很大的工作哩!

本來以為只是去醫院約個開刀時間, 沒想到還是一樣的例行公事, 量量體重, 血壓, 驗尿等. 因為不知道還要驗尿, 所以一早已經把所有的尿尿光, 也沒喝什麼水, 真的擠了好久才有這麼一點點尿出來, 哈哈哈哈哈..........

後來該我們進去房間產檢, 顏醫生跟我們說他打電話給我的腦神經科醫生Dr. Beck了, 但是他很不贊成開刀, Dr. Beck還跟我High Risk檢查的醫生連絡, 他們二個討論的結果都是不贊成開刀. 他們覺得我可以自然生為什麼需要開刀? 通常都是自然生產, 真的出了什麼狀況才會開刀, 他們相信如果我可以自然生, 就應該跟每個孕婦一樣, 自然的生出可愛的小威威. 如果真的突然出現什麼狀況, 顏醫生的經驗豐富, 一定可以應付, 或許那個時候馬上開刀也沒問題, 何必一開始馬上決定開刀.

因為Dr. Beck和我High Risk的醫生都是美國人, 他們都有Involved My Pregnancy, 所以最後搞得顏醫生不敢幫我開刀, 就怕等一下真的開刀出事情, 所要負擔的責任更大. 本來很興奮的去約開刀時間, 突然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那就只好繼續等嘍~! 顏醫生說他星期一, 也就是今天還是會打電話給Dr. Beck再跟他說看看, 星期四要我再去產檢, 這次就會要內診了, 看看小威威是不是已經定位, 準備要探出頭來看看這個世界啦~!

我們聽了小威威的心跳, 還是一樣大聲的碰碰碰! 小威威這幾個禮拜都很乖的恢復正常胎位, 最近常常我的左肋骨附近常常都會突一塊, 硬硬的, 後來照抄音波才發現是小威威的屁股, 挖哈哈哈阿哈....... 笑死我了, 威小妞, 請你不要常常用你的翹屁股頂你媽行嗎? 每次頂得我有點痛哩!

本來以為下個星期五會去開刀, 所以這個Weekend趕快跑去玩, 星期日聽說造成轟動, 教會很多的弟兄姊妹都說, 這個大肚婆太猛了要生了居然還敢跑出去玩, 哈哈哈阿哈哈哈........... 只不過這次去外面走走走了滿多的路, 沒想到好像對水腫好哩, 因為覺得腳好像比較不腫了, 但是可以感覺到小威威的重量, 肚子還真的有點重, 背後來還有點痛哩~!

其實一到最後這個月, 也就是七月就一開始有點緊張, 越等卻越等不及, 想要趕快卸貨, 怎麼會這樣哩? 哈哈哈哈阿哈哈........... 其實怎麼生小威威, 我都交在神的手中, 只要她生出來很健康就好, 或許神希望我自自然然的把小威威生出來吧.

說緊張是緊張, 但是既然小威威是神所賞賜的, 我相信神一定會親自看顧的! 已經先去玩了一趟回來, 最近會好好休息, 然後心裡準備好迎接小威威的到來的! 謝謝大家為我們繼續禱告, 我相信神是垂聽禱告的神, 禱告的力量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這個禮拜小威威2946克, 咦~ 好像有點變輕哩.........

14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是的!神必保守妳們母女一切過程~

我只想到要挨刀會很疼耶! 我才開過小小的一個盲腸...組織到現在都還是不舒服. 要劃一刀在肚皮上...要很大勇氣耶!

我雖不知道什麼對威嫂與小威威好! 但我們的全能神知道!!!

祝妳生產順利,復原完全!!!

Bryan&Ivy said...

好久沒來跟你聊聊天了,真想你們母女倆阿~~~
我當時也是為剖腹跟自然產頭痛了一陣子,不過,也是醫生做最後的決定,我們雖然自己在那邊庸人自擾了很久,還是沒有自己做決定,畢竟還是相信醫生的專業,不管如何,我確信神會帶領這一切的,加油!!我沒有剖腹過所以真的不知道差別到底有多少,但是我想生產本來就是一件辛苦的事,兩者可能都不會差太多,所以凡是交托就是最安心啦!最重要的是小威威平安健康最重要囉,為你們繼續禱告,希望趕快聽到你的好消息唷~~~~

Anonymous said...

我想醫生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不過威小妞還真是調皮阿
真想看看這個活潑小妞的真面目
一定超級可愛的

Anonymous said...

這下小威威一定高興極了,又可以在媽咪肚子裡多呆幾天搭順風車。不過這下就苦了威嫂了。在多忍耐幾天吧!

Anonymous said...

加油威!!!
神一定要在妳生產的這件事上賜恩給你
自然與剖腹生產都各有好處
就看神怎麼給妳的醫生聰明智慧了!

Anonymous said...

嗯﹐如果醫生有特別意見可能還是要聽聽吧﹖能夠自然生有自然生的好處﹐剖腹也有剖腹的好處﹐你不要太擔心囉~~~~

A-Yen said...

交託給神,相信上帝必會預備最好的生產方式,不用太擔心,就好好休息,儲備體力!!

小威威該是小骨架美女,我家姪女都破三千耶...很大隻...

Anonymous said...

美國醫生好像大多比較崇尚自然生產. 我同事的太太懷雙胞胎(還龍鳳胎呢!), 也是自然生. 第二個因胎位不對, 等baby翻過來後, 又重新催生一次, 滿辛苦的. 不過有經驗的醫生在旁就不用擔心太多^o^

aiwen said...

I guess you'll have to go thru the pain like most of us! ha~ ha~

Most doctors, Taiwan and US, recommend having natural childbirth! It's just a lot of women in Taiwan are superstitious and want their baby to come out a certain time. So they want to have c-sections!

My doctor is the same as 小S! But I guess he either refused to give her a c-section, or had a busy schedule during that time, so she went else where to have the c-sec. performed!

Don't worry!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沙子娘 said...

哇~~ 真的是180度大轉變ㄟ! 我也讚成自然生因為恢復快! 雖然剖腹方便可以自己選時間但是要挨刀是粉痛的~~~~~~ 神知道什麼對你們最好! 加油!

Anonymous said...

記得懷女兒時,第一次生產,也是到最後一個月就很不耐煩,總想快點生吧,
結果她在生產時,是醫生在肚子壓及用吸器才出來,我的胎位老是很高,每次生產都像五個月大,可是小孩又生得不小,女兒是3600g,還好神知道我怕痛,待產時是一直腰酸的,感謝主,
也祝福你做個快樂媽咪.

大惠
我今天請病假,去放鬆治壓力,身體都出疹了.

Anonymous said...

啊 , 还 有 几 天 就 要 当 真 正 的 妈 妈 了 , 加 油 哦 !

不 用 挨 刀 子 , 还 是 听 医 生 的 吧 , 因 为 据 说 自 然 生 时 , 是 可 以 做 "下 半 身 "麻 醉 的 , 妈 妈 不 一 定 非 得 受 "咬 牙 切 齿 "的 罪 , 宝 宝 都 是 自 动 "出 来 "报 到 "的 , 所 以 , 放 心 啦 , 放 轻 松 点 。 威 小 妞 也 要 "享 受 "自 己 的 奇 异 旅 程 呢 !

Anonymous said...

上帝會保護妳們母女的!
繼續為妳們禱告囉

Vita hsieh said...

go go go!!!!!!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