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第三十九週(39 Weeks)產檢 — 等候的功課......

想到明天居然就是懷孕39週, 怎麼這麼快啊!!! 不是才懷孕幾個禮拜幾個月而已嗎?

這幾個禮拜產檢得更頻繁, 幾乎每個星期一次. 早上我和Sydney想說衝第一個檢查, 所以一早8:30AM我們就出發了, 沒想到到了醫院, 挖勒, 9:30AM才開門?!!!

我和Sydney就先跑去義美買早餐, 好久沒來義美了, 以前還曾經在這裡打過工哩. 買了二杯冰豆漿, 二個飯糰和醬肉燒餅, 挖~ 真的好久沒吃到這樣的早餐~! 我們帶著好吃的早餐又回到醫院, Josh的馬麻已經到了, 門也開了. 我們果真第一名!!!

我先去留了小便, 然後量體重量血壓, 可素Josh的馬麻幫我量血壓的時候, 表情粉怪, 也看了好久好久. 我說有問題嗎? 是血壓太高還是太低? 他說等一下我再幫你量一次. 後來他又幫我量一次, 就說好像血壓有點高哩, 我說是嗎, 不會吧? 他問我最近是不是吃比較鹹, 我想想, 應該還好吧, 難道是昨天晚上吃的牛肉麵嗎? 他說應該不會只有一餐, 血壓就會升高. 他說你有水腫嗎? 我說我的腳有一點點, 他說那等一下再請顏醫生幫我看看............

後來我第一個進去產檢, 今天要內診, 當然就是要把褲子給脫了, 其實我也知道今天要內診, 特地早上洗過澡. 用一張很大的衛生紙蓋住自己, 醫生進來的時候, 我又開始緊張了. 因為內診所以Josh的馬麻也一起在裡面, Sydney就在旁邊看, 醫生帶了手套, 塗了一種潤滑液, 手就伸進去我的私部, 主要是看看我的子宮頸開了沒, 開了的話小威威差不多就要出來了.

當顏醫生的手伸進去的時候, 挖勒哩........... 我整個人差點沒跳下來, 還有點痛哩.......... 醫生就說, 你的子宮頸還沒開哩! 那就是說, 小威威還沒有準備好要出來, 要多等幾天嘍~

本來超想07/20/2007這天跟顏醫生約好開刀, 讓小威威在這天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拔拔也一直要我跟醫生建議開刀, 說什麼可不可以簽一張切結書, 說開刀我們會自己承擔一切的後果. 難道真的一切的後果要自己承擔嗎? 其實我當然也沒有這樣跟顏醫生說, 因為我看顏醫生很為難, 畢竟醫生都是Professional的, 所以怎麼說都沒辦法, 只好就等著自然生.

產檢完, 顏醫生就再幫我量第三次血壓, 其實只高了一點點, 顏醫生說還好, 不用太緊張. 我回到家就問, 我們家有沒有誰遺傳高血壓嗎? 原來我阿嬤是遺傳高血壓, 我爺爺是遺傳糖尿病, 我該不會二個都有吧!!! 沒關係沒關係, 我想再撐一個禮拜吧, 這些都會隨著小威威的出生慢慢消失的..........

每天都是小威威可能出來的日子, 很多人都在問, 到底生了沒? 緊不緊張? 有什麼感覺? 其實也沒有這麼緊張哩, 反而有種期待, 每天都在問自己, 是今天嗎? 到底是不是今天啊? 小威威你準備好了嗎? 還是應該問我自己, 我到底準備好迎接我的小威威了嗎? 哈哈哈哈阿哈哈..........

顏醫生要我不要拖太久, 下個星期二再去產檢, 真的是日子越來越近, 產檢也越來越頻繁了!!!

小威威已經3105g, 6.85磅嘍~!!!

15 comments:

aiwen said...

If you want her out, there are a few things you could try... like taking walks (a few hours a day), the more you walk the more she'll drop... and eating spicy food!

Enjoy the time while waiting!

aiwen said...

P.S. Try to eat sensibly. Because the bigger the baby, the more pain you're going to be in! And if she's too big to come out naturally, they'll have to cut you open anyway!

A-Yen said...

肚子有往下掉掉的感覺ㄇ? 不要擔心,上帝有定時...

沙子娘 said...

哇~~~~~ 真希望我也是這星期要生!

你可以多多爬樓梯多走路多運動就會快點生喔! 那時我是去 Great America 玩後第2天就生了!

Bryan&Ivy said...

前面兩個媽都有很好的建議囉~~~
等待真的是一項很大的功課,小威威趕快出來囉,不然媽媽真是太辛苦了,不過,真的是要多走,最好開多一點,才會少受點苦,這個痛,我現在最了解啦!!!!!
希望你可以少痛點阿,加油加油!!!!!
開始精神喊話吧,聽說會有效喔~~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威嫂~妳不覺得"所有人"都跟著妳緊張...甚至比妳緊張!!! 啊~ 結果妳家小威威沒有跟我老公同天生日...7/20~

神的時刻表總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啊!

Sunny said...

i thought having sex will make a horemone in your brain being released to induse the labor (一堆字不會拼了 念起來像就好啦!)

Anonymous said...

加油威!
很快了... 不會太久妳們就要看到可愛的小威威了
小威威的重量也很正常耶
我們都好想看到她喔!!!

Anonymous said...

6.85磅仍是標準
努力啊甜心
會為你祈禱
我也很緊張

Esther said...

..............=_=
看的我手軟腳軟~~~~~非常緊張~~~
加油~~~~

我來個東西岸隔空+隔肚皮喊話~
小威威~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到來~
希望你別讓你媽痛太久 ok~ 乖小孩~

沙子娘 said...

會不會跟小沙子同一天生呀? 7/26... 可能性很大喔!!

Anonymous said...

Dear 威嫂^^
不管用什麼方法生
「神會保守看顧的!!! 」
只要稍微回想一下
從你確定肚子裡有小威威的那一刻起
神不都是寸步不離的在看顧你保守你嗎
祂不但讓你開心的上山下海去玩
還讓你很有口福的遍嚐山珍海味
不僅沒讓你有害喜之苦
還讓你順利的把小威威養到6.85磅了
哈哈 甚至呢 雖然小威威都還沒出來
祂已經把初乳交給你保管了
你說 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呢
爺爺會在禱告中紀念你和小威威
求神讓威嫂安安心心的生產
求神賜你們母子健康和平安
阿們

joy薯 said...

和小威威一起努力啊!!!小威威加油!!
具說小baby要出來時,自己也是要費點力的....頭一直鑽

Anonymous said...

I just read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book and they recommended to stimulate your nipples, it might help.
Meiling

Anonymous said...

好想看到威小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