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如何做好月子呢?

常常會來我們教會幫我們司琴的美鈴姊妹, 昨天拿了二本坐月子的書來給我, 沒想到剛好是前一陣子舊金山教會牧師的女兒Esther, 給我的一些怎麼坐月子的Info中的"廣和坐月子"的主辦人莊淑旂博士寫的. 從他網上看有很多不知名的東西, 像是月子水啦, 什麼仕女寶, 喜寶, 婦寶...... 都是他們廣和出產的產品. 他們主要還是都在台灣. 不過好像他們也來到南加州洛杉磯有幾次演講, 不知道可不可以買得到他們的產品就是了, 過幾天我去德成行看看.剛剛跟蘋果媽聊天, 聊著聊著就說到, 他的朋友才坐月子, 聽說一套做月子的藥材, 好像是30天份, 會標示日期, 就照第一天第二天這樣煮來吃, 不知道美國這邊可不可以買得到? 後來在廣和的網站上有看到, 就是"DIY 坐月子藥膳補帖", 每天用一帖, 跟一斤的食材(雞, 肉, 魚, 內臟.....)一起燉15-20分鐘就可以了. 不知道美國這邊買得到買不到就是了.........廣和的坐月子料理和食譜看起來也滿豐富的哩~! 原來坐月子也要有些學問喔~!

廣和坐月子月子料理外送服務網 >

5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這裡的同事很多都訂廣和的月子餐,其實選擇不多...再加上請月子褓姆也不少錢... 妳有馬麻在身邊,月子餐也許就不用了. 相信妳馬麻一定把妳照顧得很好!

Esther said...

我應該也會去找那種月子補帖耶~
反正每天都分配好了,就照指示去做就好~ 應該蠻簡單的!了不起翻成英文 叫richard 弄 ^^

你好好研究一下喔! 哈哈~以後傳授方法給我
哈哈哈哈

好媽媽 said...

您的文章很不錯喔 ^^

請問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到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嗎? 可以讓我們會員參考討論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Anonymous said...

媽咪,請教一下...在LA的到府保姆好請嗎?費用約是多少?請問您做月子時有人幫您洗小孩嗎?您是如何處理的呢?

IceCreampuff said...

To Helenkoko,

LA到府的保姆可以在中國人的報紙上找到
好找是好找但是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我朋友有找一個
不過找了滿久的因為他們很挑
一個月約$1600

因為我是跟父母住
所以我馬麻幫我做月子照顧北鼻
洗澡也都是他幫我先洗
後來都自己洗
你是不敢幫北鼻洗澡嗎?
其實沒這麼難

有什麼問題可以寫email給我
Janice4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