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07

第三十二週(32 Weeks)

今天是小威威第三十二週(32 Weeks)了!

最近睡覺二隻小腿越來越會抽筋, 也只能忍著, 要不然就猛按摩讓繃緊的小腿可以放鬆不痛. 還是一樣晚上這樣挺著大肚子側睡, 每次一側躺上床, 小威威就開始明顯的動來動去, 她可能也在僑一個舒服的位子吧~ 鼻子的過敏不舒服從一懷孕開始到現在沒有停過, 只有輕微還是嚴重, 目前也都是一樣需要一直擤鼻涕, 尤其是剛起床的時候.

每天威爺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對的馬麻的大肚皮叫著"北鼻~ 拔拔回來嘍~!", 北鼻北鼻的叫個不停, 威爺很怕他上班一整天, 小威威都不認得他了. 上次我躺在床上, 威爺也會一直用手摸著我的大肚子, 靜靜的等著小威威踢他, 現在威爺都比較容易摸到小威威踢的感覺了, 他把臉放在我的肚子上就會被小威威踢, 被踢還粉爽的樣子哩. 其實威爺說他很想小威威趕快出來, 這樣他更可以感覺到真正做拔拔的樣子. 要不然現在我比他更可以感受到小威威的存在吧~!

為了小威威的名字, 真的頭痛, 我想要的名字跟威爺想要的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意見, 拔拔馬麻總是想要一些他們會念的名字......... 有的時候為了小威威的名字我還會難過起來, 想說算了隨便, 可是又怎麼可以隨便呢, 應該要很開心很高興的迎接她, 給她一個很可愛的名字才對. 為了這個名字好煩喔........... 可不可以讓我這個辛苦的馬麻為我的小北鼻取個名字?

剖腹, 一個必須要去面對的過程, 我想我應該會用剖腹的方式去迎接小威威吧, 也求神給我一些勇氣, 因為聽說都是半身麻醉, 而且整個開刀的過程都可以感覺到. 那天拔拔看到我發作, 在吃飯的時候他有點大聲的跟我說, 就趕快跟醫生約時間剖腹生產, 不可以用自然生產. 他說如果在自然生產中突然的發作, 小北鼻會很危險, 就不要想這麼多去剖腹吧. 我沒說什麼的繼續吃飯, 心裡想反正小威威沒有倒過來, 我還是得剖腹, 這好像是我生小威威唯一的方法了.........

有人說剖腹不用去體會那陣痛難以忍受的痛, 只要躺在那手術台上任由醫生宰割, 小孩子的頭也不會受到擠壓, 可以很圓的生出來, 只不過縫起來的傷口要過一二個星期才會好, 痛是等麻醉過後的痛. 不管是自然生產或是剖腹生, 我想只要小威威是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那就夠了.

現在好像越接近預產期, 我就開始慢慢擔心起來. 目前威爺和我可以說我們這一個小家庭就住在10x10的一個房間, 雖然省了好多錢跟生活費, 雖然也是有客廳廚房廁所可以用, 但畢竟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 從舊金山搬到LA, 很多的箱子還堆在Garage, 我們很多的東西根本放不下, 想到小威威即將要出生, 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放她的東西, 想買房子的衝動又再次挑動我的心.

有一次我以試探的口氣跟我拔拔馬麻提要買房子的事, 好像一搬回家他們就不是很想讓我們再搬出去了, 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想要跟小威威住在一起. 我拔拔就說可以去買一間在Corona的大房子, 有2000多呎的那種. 我馬麻說Corona太遠, 要不然把客廳為起來給我當房間, 挖勒哩.......... 越說越誇張, 想到家裡東西這麼多, 怎麼可能. 我拔拔就說住在一起沒什麼不好, 可以省很多錢, 我都不用煮飯, 連小威威都有很多人可以幫忙照顧. 話是沒錯, 但是還是有點感到很擠很雜的感覺. 先跟威爺慢慢到處看房子吧, 反正房子要看50間以上才買得下手.........

7 comments:

aiwen said...

Dear Janice,

You should concentrate on having the baby first!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renting a place first? Santa Monica has some really cool apartments!

Living at your parent's place has its pros and cons. Your baby will have lots of love from lots of people! And you probably never have to cook or find a babysitter...

But from my experience... my mom and dad and in-laws sometimes drove me crazy telling me how to raise my baby using their methods back in the ancient years! And they don't even live with me!

And after the baby's born, EVERYONE wanted to come and visit. My husband side has lots and lots of relatives! And when I told him I want no visiters, his family wasn't too thrilled!

Basically, I took care of my own baby at my own home by myself the way I wanted to! Bath him, change him, nurse him... Althoug I had to do all the work by myself, it's the best time that I'd ever spent with Austin. (I have to thank my mom for cooking during that period so my husband and I wouldn't starve.)

Don't worry! We've all been there! That's the process which all mammas have to go through!

沙子娘 said...

唉優~ 暫時不用想搬出去啦! 小孩大一點再說! 最好住在你爸媽隔壁!

Sydney said...

我想還不都是為了妳的身體著想
也為了北鼻的安全著想
這些妳可能沒有想到...

Anonymous said...

Such tough decisions....I'll remember you in my prayers and know that God will take good care of you. Having a kid definitely brings on a lot chances for "discussions". Hang in there.

Sunny said...

看 50間房子以上才會買,是因為看到麻木了嗎?!

小威威叫什麼 媽媽跟小威威喜歡最重要, 現在就可以開始給她選了, 什麼都叫叫 看她回應哪個囉~

Claire Shieh said...

相信神有祂的時間 和旨意
我也覺得小孩生完再做打算

以你的身體狀況真得是要等到生完後在觀察一陣子、比較好

我相信主要完全醫治妳

Anonymous said...

Thanks as a remedy for this worthy article, it's very much acclaimed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