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06

Baby Center

自從成為Baby Center的Member, 他們每一週都會寄一封Email告訴我每一週我的小寶寶成長的狀況, 我的身體這週會有什麼改變, 我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他們寫的好仔細, 讓我越讀越興奮, 越充滿一個想要看著它成長的渴望~

其實因為不知道自己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 倒至醫生也不能正確推算我到底已經懷孕幾週了, 這幾次超音波上次說六週, 這次還是六週, 到底幾週就再看小寶寶到底長多大嘍~!

不過Baby Center信裡說我現在在第八週, 肚子裡的小生命應該有5/8 Inch, 而且小生命已經會經常的移動和轉換位子, 只可惜他/她太小連續幾個星期我還感覺不到這些變化. 小生命的小尾錐已經消失, 他/她的眼瞼已經實際上地涵蓋整個眼睛, 他/她的手指跟腳趾長得越來越長了, 他/她的手臂也延長了, 而且他/她的手已經可以比較有彈性的以彎曲的姿勢在心臟的部位. 他/她的膝蓋關節都已經長得差不多了, 他/她的腳也長得比較長可以碰到前面的身體. 利用移動轉換位子, 他/她的頭更挺直. 呼吸管子從他/她的咽喉延伸到他/她的發展肺的分支. 在他/她的腦子中的神經細胞也在分支與彼此關連, 開始形成神經的路線. 外部的生殖器官還沒長成, 還沒辦法分辨是男生或是女生.

而懷孕的馬麻我的變化應該是胸部會變得更大, 通常都是大一號, 很多剛懷孕的媽媽都會被自己突然變大的胸部嚇到, 哈哈哈哈哈阿...... 這個好笑. 有一些食物或是味道, 會讓我更加容易感受到而反胃或害喜. 晚上失眠和焦慮有關懷孕也慢慢產生, 而且頻尿常常容易累...........

Baby Center/8 Weeks >

2 comments:

joy4love said...

可愛可愛!!

Anonymous said...

挖,你開始有害喜的現象了嗎?!不會吧~~不過,雖然很不舒服,至少知道你的小豬豬是很健康的喔~~~所以要加油啦~~有偶陪你,沒關係~~睡不著嗎?!也沒關係,偶也是,花哈哈阿哈阿哈~反正書上講到懷孕的症狀我都一個也不少,所以無聊睡不著打電話來跟我哈拉好了,花阿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