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星期四的遐想

昨天跟沙子媽聊了一下, 現在的我才能體會當時當Kitty一個人的時候, 是怎麼面對所有懷孕的整個過程, 甚至連小沙子生下來的時候, 是要怎麼一個人去帶這個剛剛出生懵懵懂懂的小沙子. 當初小沙子的媽還請了月子娘來住在家裡幫他做家事做月子, 聽說麗琴就沒有做月子, 什麼都要自己來, 其實對媽媽的身體都是一種傷害. 可能現在不會覺得, 等到了一個年紀, 身體很多地方都會慢慢出現狀況.

當初小沙子常常晚上都會一直沒有理由的哭, 而且是大哭四五個小時, 幾乎是每天晚上, 那個時候讓沙子媽都快瘋了, 很想把小沙子丟出去, 哈哈哈阿哈哈....... 不過我跟威爺也怕小孩子哭說, 希望不會這樣, 想想真的小孩子生出來的時候, 才真的是另一種挑戰. 難怪上次有人說現在懷孕是貴婦是皇后, 等到小Baby生出來以後就會變成老媽子了, 哈哈哈哈阿哈.......

想想好像真的沒錯, 就是這樣吧, 為了自己的小孩, 都會付出一切, 只願以後的我不要寵壞了自己了小孩. 目前肚子裡的Baby都粉乖沒有讓馬麻覺得難過害喜, 希望生出來以後也粉乖, 不要跑來跑去大吼大叫的要馬麻來追啊~! 哈哈哈哈哈哈....... 威爺, 之後就是你的工作了~! 我只負責生, 哈! 昨天讀了一點Kitty給的書, 覺得生命真的是奇妙可畏啊~! 下一次產檢是在1/16, 又是另一次漫長的等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worry, i will chase your kid for you! haha =)

IceCreampuff said...

you better........hahaha...........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的醫生告訴我, 很多坐月子的觀念是錯的! 因為那是古早時代流傳下來的! 時代在改變, 科學跟著在進步, 觀念也該改改了! 除了中國, 沒有國家坐月子的, 而且中國人也沒有因坐月子而更健康! 完全是心裡作用!

像坐月子不能洗澡, 是因為以前井/河水很髒, 會敢染! 所以如果妳不敢洗, 把水燒開洗, 就ok了! 如果怕招涼, 趕快擦乾就好了!

還有坐月子時不能喝水是錯誤的 (因為以前水髒)! 其實反而應該多喝水補充水分!

還有最好不要吃太油的東西, like 麻油雞! 還有ㄧ些補品也不要亂吃. 因每人體質不同. 我有二個朋友都是吃坐月子餐, 營養過勝, 導致乳腺發炎, 不能餵母奶, 很遺憾!
坐月子還是跟產前ㄧ樣, follow a balanced diet 就好了!

還有其實生完是該做一些產後運動的! 而不是躺著不動! 所以小孩自己帶反而比較好, 而且跟小孩會比較親!

我的醫生反而說不要吃坐月子餐, 因每人體質不同, 所以並不適合每個人!

在台灣有播過一個節目, 請了ㄧ位名婦產科, 為婦女解釋所有坐月子問題! 她駁斥了所有坐月子的講法, then backed them up with a western theory! 他說現代人坐月子, 迷信&心裡作用的成份較高. 只有中國人自己認為中國人較健康, 但實際顯示, 中國人是健康到數的國家!

所以坐月子前, 要三思, 有可能體質沒調好, 還壞了身子!

Anonymous said...

小baby哭, 就是跟大人溝通的方式! 因為他們不會講話! 所以妳一天講多少話, 他就ㄧ天哭幾次! 哈哈!

有人專門研究baby的哭聲! 有時候可以聽出來哭的原因!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gree!!! "懷孕是貴婦是皇后, 等到小Baby生出來以後就會變成老媽子"

沙子娘 said...

很多坐月子的觀念是錯的- 這個我很同意! 那時我的月子阿姨不准我用吹風機說是會傷害腦細胞和神經.. 真是夠了!! @@ 但是我覺得生完後那一個月要好好休息不能太勞累因為畢竟身體經過一個這麼大的激烈生產過程也有傷口是要好好修養..所以我贊成有人幫忙..再者. 適度的運動是對的..但也是漸進的方式..那時我有也做產褥操..我怕身材變形..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囉,在塔塔的網站常常看到你們的大名唷
我也是目前懷孕中的大肚婆
現在有5個半月囉,第一胎總是會想很多
因為我也是說,不過上帝都會保守帶領的
神賜福你們